【輝哥旅記】泰國BKK機場食物豐富的貴賓室-法荷航貴賓室(Air France - KLM Sky Lounge)



輝哥旅記
 006篇
泰國BKK機場食物豐富的貴賓室-
法荷航貴賓室(Air France - KLM Sky Lounge)


今年(2019)六月中旬輝哥跟團去了一趟泰國旅遊,行前參考網路上比較推薦的貴賓室,滿多人推薦蘇凡納布機場(BKK)的法荷航貴賓室,查詢了一下網路評價也很不錯,特別是這邊的食物種類多樣化菜色也很豐富,因此我們就決定回程候機時來這間貴賓室休息了。

 BKK機場簡介 


蘇凡納布機場(IATA代號:BKK)是泰國首都曼谷郊區2006年開始啟用的首都國際機場,目前是東南亞重要的空中運輸樞紐。BKK機場擁有2條跑道,航廈是目前世界上單體航廈規模第三大,設計初期時參考桃園機場採H型設計,特別的是最大的機位可供世界上最大客機A380停靠,總共有5個A380專用機位。

 哪些卡能進法荷航貴賓室呢? 

輝哥跟老婆進貴賓室分別是使用Priority Pass(PP卡)和龍騰卡APP(龍騰虛擬卡),PP卡直接刷卡檢核簽名後就可以進入,但使用龍騰APP需要網路剛好我們使用的網路漫遊期間結束了,在沒有網路的狀態下跟貴賓室的服務人員借用貴賓室的免費Wifi連線,可能輝哥太太的手機處理速度比較慢,一位泰籍的服務人員就很不耐煩的態度等我們使用手機連上網路開APP,老實說這是輝哥第一次使用虛擬龍騰卡進貴賓室,沒想到就遇到感受這麼不好的體驗。所以您如果是使用手機的龍騰APP要進貴賓室的話建議先把會員的核銷畫面開好再拿手機給櫃檯人員,進入貴賓室還是出示護照和登機證,請記得一併拿給櫃台服務人員。

 法荷航貴賓室位置  

過安檢和移民官檢查後會看到上面照片的場景,請走往DEFG登機口方向

往F區登機口方向走到一個紅色屋頂的泰國傳統式建築,在旁邊找一下會看到電梯和電扶梯可以下到三樓。
到三樓往F區方向就會看到下面這個法荷航貴賓室的指示牌(紅色箭頭):

法荷航貴賓室門口(有標註跟許多家航空公司和貴賓室卡聯營的貴賓室)

不清楚位置的話也可以參考下列機場平面圖示:
BKK機場各登機口平面圖


 貴賓室餐點介紹 


  • 熱食類






  • 輕食/甜點類










  • 湯品/點心/DIY自助吧










  • 冷熱飲/酒類/冰品:









 貴賓室體驗心得 


這次泰國之旅的「法荷航機場貴賓室」體驗輝哥總結幾個重點提供給大家作參考:
  • BKK機場很大,貴賓室要找比較久,有可能貴賓室距離登機口太遠,如果要前往可能要抓一下走到登機口的時間,以免趕不上登機時間
  • 使用虛擬龍騰貴賓卡APP在櫃台報到核銷可能時間會久一點。
  • 貴賓室的餐點算是豐富,但是缺乏當地特色(上次在吉隆坡KUL機場的環亞貴賓室吃到的海南雞飯至今仍意猶未盡),口味算是還滿不錯的也比較少雷,因為時間有限不太可能一一品嘗所有餐點,但是這間貴賓室算是選擇性較多的,值得推薦前來候機休息。
  • 貴賓室休息的座位有兩個區域,算是坐位滿多的,但可惜的是有桌子的用餐座位都沒有USB充電插座,要充電的話只能在沙發座,但是沙發座可擺放食物的位置太小,如果是要去貴賓室吃到飽可能就沒辦法順便幫手機充電了。另外,貴賓室內的空調偏冷,建議帶件薄外套在休息時避免著涼

留言